煙波14期【績優組訓練】
第一堂由紋雀總裁主講~提醒我們"謎"就是考驗我們自己!!
第二堂由小鳳總裁帶我們做【互動式測驗】
這個測驗是關於"人類四種行為模式"~經營人的事業,唯有知己知彼,了解人性,才更能掌握機先
人們會有慣用的行為模式~人們無時無刻都在"洩露"訊息給我們~懂得讀"人"前,請先了解自己!!
(會中我還跟黃懷生醫生照到相喲)

61.jpg 

人類行為模式四大元素:
火(易怒):支配型~代表動物:老虎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優勢:天生領袖、效率、穩定、接受挑戰、果決、點子多、勇往直前、不害羞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弱勢:不體貼、不讚美、不謙虛、沒耐心、無法忍受別人的笨

62.jpg 
風(樂觀):鼓舞型~代表動物:孔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優勢:樂觀、愛表現、熱心、有創意、愛說話、追求認同、不怕陌生人、注重友誼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弱勢:話多、天馬行空、情緒衝動、注意力不持久
63.jpg 
水(冷靜):支持型~代表動物:無尾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優勢:傾聽者、友善、穩定、團隊合作、關心別人感覺、包容、工作細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弱勢:怕作重大決定、過份小心

64.jpg 
土(憂鬱):分析型~代表動物:貓頭鷹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優勢:完美主義、長期目標、深思熟慮、細心、優先次序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弱勢:吹毛求疵、問題複雜化

65.jpg 

在一開始分組時,因人很多挺亂的,但小鳳總裁超有智慧的說著~~(句句貼切)
無尾熊呢,就在四處張望哪裡有他的家人伙伴
孔雀呢,在爭論著誰當小組長
老虎呢,就在不耐煩的看~~你們到底好了沒
而積極的貓頭鷹已開始作業了~~

了解自己的行為模式=發揮天賦專長+管理好弱項缺點

會後,我們自己討論著彼此的性向
娟應是屁股長著孔雀毛的無尾熊
我呢,自己覺得就是道地的無尾熊,但娟說我屁屁有著一小椿的孔雀毛~呵~
我說呢,我的浪伙伴像是披著老虎皮的無尾熊
而我的水伙伴則是披著無尾熊的老虎
其實呢,就是互補囉,沒有誰比較厲害或是笨
最根本就是要互相尊重,將彼此的優勢發揮到最高際界!!

你/妳呢?了解自己嗎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gosu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