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0術前檢查完畢後,當下我馬上預約星期五的手術(就怕自己害怕又退縮)
當天我安排晚上8點(雖然有點晚,但用完回家馬上倒頭就睡還不賴)
SDC11357.JPG 
當天還是會再檢查一次驗光(大約需花半小時左右)
SDC11358.JPG 
等待區會放見證者的影片讓我們放鬆一下心情
SDC11356.JPG
SDC11360.JPG
環境還不錯喲,但我真超緊張的,天曉得,晚上8點的手術我前下午3點就開始心跳加速緊張的咧
SDC11359.JPG 
等待閒來沒事還跟我的驗光檢驗師~育閒 拍張術前照
SDC11366.JPG 
護士也會給一份資料袋及葯(消炎葯、鎮定安眠葯、止痛葯、胃葯)
資料袋裡分別會有:透明及黑色眼鏡、保護罩(晚上貼於眼睛上防止碰到眼睛)、棉花棒、洗頭紙
SDC11367.JPG 
也很謝謝我的麻吉~水水 特地前來陪伴我,讓我可以訴說一下緊張情緒
時間大約到晚上9點40幾分吧,手術門打開叫我名字時~~更讓我緊張
不知護士是想緩和我的情緒還是怎的,她說~
我:護士小姐,我非常緊張..
護士:!~#@$&,我以為妳70幾年次咧...
我:我都兩個小孩的媽了
   (語畢,我心中OS~那護士會不會想說都生過小孩了"啊希咧驚啥"~~啊倫家就真的很怕咩)

術前先穿上手術衣、帽、鞋套,坐上手術台上時,護士也都一直很貼心的陪伴在旁!!
每個動作護士和楊醫師也都會親切的邊講解進行的步驟
而我也有腦海中不斷努力的提醒自己~使勁吃奶力氣盯著等會的紅點~
於是醫生先是用固定器把眼皮撐開固定,才不會眨眼睛影響手術過程
然後就有像機關槍連發的感覺,然後紅點擴大
這中間醫生也會不斷提醒確認有無看著紅點,再來就真的要雷射度數了
護士也會隨時點麻葯及葯水,然後~~耶,右眼完成了
有了右眼的經驗後,我反而迫不及待左眼趕快結束 (反倒左眼花的時間較久)
手術完醫生馬上用儀器檢查我的雷射狀況

出來後,我的右眼淚如雨下,左眼沒啥感覺,但已重見光明!!
真想大叫啊~~耶~~我終於跟眼鏡分手了
再來就等明天回診囉~

眼睛術後注意事項:
1.千萬不可揉眼睛,也不要用力眨眼睛
2.一個月眼睛不可碰水、進水,因怕自來水的細菌會造成感染
3.晚上睡覺要貼上眼睛保護片,以免不知不覺去揉/抓眼睛
4.出門最好戴上護目鏡
5.按時點葯水(人工淚液及消炎葯水)
6.一個月內不能泡溫泉、游泳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gosun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